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报告提议允许地方政府发行市政债

2013年05月28日 07:16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市场的约束机制,将给不同城市的市政债以不同的评级和信用水平,体现其不同的风险和偿还能力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一份课题报告提出,当城市政府无从获得卖地收入且财力有限时,政府购置和开发土地的支出可通过发行市政债筹集,如法律上暂时有障碍,则可通过变通方法设计相关产品,如项目型地方政府债券等。

  这份《土地制度改革与新型城镇化》报告,是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内部重大课题《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领域一揽子方案》的子课题之一。

  报告就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土地制度改革提出八项建议,其中包括改革建设用地供地方式、允许地方政府发行市政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