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营改增致税负增加问题已解决

2013年08月01日 12:46 来源于 财新网
从9个地区的试点运行情况看,税负增加幅度和税额都呈逐月下降态势;争取今年底或明年初实施铁路运输和邮电通信两行业“营改增”

  【财新网】(记者 邢昀)今天(8月1日)起,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在全国范围推开。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就此发文《扎实推进“营改增”,不断释放改革红利》。文章提到,前期试点中少部分企业反映的税负增加问题,现已得到妥善解决。

  他同时透露,择机将铁路运输和邮电通信等行业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力争“十二五”期间全面完成“营改增”改革。目前财政部正会同国家税务总局抓紧完善这两个行业试点方案,争取今年底或明年年初实施。楼继伟的文章发表在《人民日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