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楼继伟:经济不会硬着陆 可保7.5%目标

2013年07月12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下半年增速可能会稍微低一些,但实现全年7.5%增长目标没有太大问题
7月11日下午(华盛顿当地时间),楼继伟在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经济对话期间,就专题会议二“促进结构性改革和可持续、平衡发展”有关情况对中外媒体吹风。

  据新华网华盛顿7月11日消息,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11日说,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是结构调整的必然现象,中国经济不会出现硬着陆。

  中美当天在第五轮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举行了“促进结构改革和可持续、平衡发展”的专题会议。楼继伟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说,中美双方围绕两国的宏观经济政策和结构性改革,改革过程中的合作机遇,以及全球经济发展和合作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一致认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势头不稳固、不平衡,发达经济体复苏出现了分化,新兴经济体增长放缓,资本外流和汇率波动的风险加剧。全球有效需求不足,世界经济进入了深度转型和调整期,但尚未形成新的增长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