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德银:中国经济现运行在增长潜力之下

2013年07月12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德意志银行马骏预计三季度中国GDP增长下滑至7.5%,但表示只要政策适当调整,管理好预期,2014年复苏前景仍乐观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江玲玲)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近日发表研究报告,下调了今年下半年中国GDP增长预测,但表示只要政策适当调整,管理好预期,2014年的复苏前景仍然乐观。

  马骏将2013年全年中国GDP增长预测从7.9%下调至7.6%。他预计三季度的同比增长速度将下滑到7.5%,主要原因是在工业品出厂价格(PPI)下降、企业信心不足的背景下,存货将继续下调,最近的“钱荒”可能加剧银行和企业“囤积”流动性的倾向,从而进一步导致货币流通速度的下降。但由于政策适度松动和存货反弹等因素,四季度的增长可能比三季度略有好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