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年中经济会议启幕 市场聚焦政策调整

2013年07月13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智囊部门人士称,下半年还将以调整经济结构和推进改革为主,已有的基建投资和有保有压的信贷政策还将延续;短期政策目标是不让增速跌得太快太狠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 政府决策咨询部门人士7月12日向财新记者透露,中央政府年中经济工作会议预计在最近一两天召开,总结上半年工作,定调下半年政策走向,但新闻公报可能推迟到下周发布。

  目前,市场预计下半年政策将“大稳小动”,局部有所微调。

  在6月外贸进出口物价等数据公布后,股票市场顿起波澜,表露出市场对经济政策趋向积极或新出台刺激政策,既充满期待,又心怀忐忑。

  6月进出口数据双双下降,出乎市场意料。下周一(7月15日)二季度及6月实体经济数据将亮相,对数据普遍预期偏低的情况下,投资者预期积极或刺激政策可能出台,A股市场在本周三一举升破2000点。当天的官方消息称,李克强总理在广西视察时提出了经济增长率、就业水平及物价涨幅的“底线说”,并提出要使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周四股市再度大涨,上证综指和深圳成指分别上升3.23%和4.2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