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斯蒂格利茨:调结构不能仅靠政府

2012年03月18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单靠政府不可能做得很完美,必须让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财新网】(记者 常红晓 霍侃)3月18日(星期日)上午,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上,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约瑟夫•斯蒂格利茨指出,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必须有新的政策框架,尤其是要制订新的竞争政策,刺激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发展。

  就中国经济和结构调整,约瑟夫•斯蒂格利茨提出了一揽子建议,他称之为“新政策框架”。

  第一,他指出,中国很多关键的结构调整,需要政府对研发、教育、医疗方面的投入,但应该改变政府的角色。“政府30年前做的工作和现在已经完全不一样了。现在结构调整,单靠政府不可能做得很完美,必须让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