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改委主任张平:稳增长和稳物价是个两难选择

2012年03月18日 1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张平指出,尽管目前物价水平呈现回归态势,但是不敢有丝毫的麻痹,更不敢掉以轻心

  【财新网】(记者 霍侃)“在经济下行压力和物价上涨压力并存情况下,稳增长与稳物价是一个两难选择。”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如是说。

  3月18日上午,张平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2年会“中国和世界:宏观经济与结构调整”上指出,由于当前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国际环境依然严峻复杂,中国国内的经济发展也面临着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矛盾,处理好速度、物价、结构这三者关系仍然面临诸多挑战。

  张平指出,尽管目前物价水平呈现了回归态势,但是不敢有丝毫的麻痹,更不敢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