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改委张平: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则将出台

2012年03月18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发展服务业是中国调整经济结构一个重要方向;除了流通、消费服务业,卫生、家政、养老、文化、设计、创意等服务业还处在起步发展过程中

  【财新网】(记者 霍侃)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3月18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透露,发改委正在制定“十二五”期间服务业发展规划,包括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基本目标,也包括需要采取的一些政策措施,发展规划不久将出台。

  张平在回答嘉宾提问时称,发展服务业对于中国调整经济结构是一个重要的方向,也是一个重要的举措。在改革开放的30多年中,无论是生产型的服务业,无论是生活型的服务业,中国的服务业都取得到了长足发展。与30多年前相比,服务业在GDP中的比重已经增长了一倍。但他认为,这还是很不够。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