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称能否避免光伏贸易摩擦取决于欧方

2013年05月30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透露,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钟山与欧委会贸易委员德古赫特的磋商,双方都表达了通过谈判、磋商解决分歧的意愿
2011年6月6日,2011德国国际太阳能光伏展,工作人员在进行布展。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对于已经进入最后关头的中欧光伏贸易摩擦,中国政府官员称,中方该做的都已经做了,接下来双方能不能避免贸易摩擦的扩大和升级,完全取决于欧方。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天(5月30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作此表示。

  沈丹阳表示,现在的形势是,中方该说的说了,能做的做了,诚意已经充分展示了,接下来双方能不能好好坐下来谈,能不能谈得成,能不能避免贸易摩擦的扩大和升级,完全取决于欧方。

  “我们真诚希望欧方能够像中方一样,切实拿出解决问题的诚意,与中方共同努力,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合理的解决方案,避免贸易摩擦的扩大和升级。”他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