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回应欧盟光伏初裁:不打贸易战

2013年05月16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称,欧盟对华频繁发起贸易摩擦,对中欧贸易产生的破坏影响不容忽视

  【财新网】(实习记者 铁瑾 记者 于海荣)对于欧盟可能对中国产太阳能电池板征收高额反倾销税的报道,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天(5月16日)表示,若消息属实,欧委会的这一做法便严重违反多边共识,并将严重危害中欧经贸关系。

  沈丹阳强调了中方的立场:中欧双方合则两利、斗则俱伤。中方不愿意看到良好的中欧经贸合作大局受到影响,更不愿意与欧盟打贸易战。

  近日有消息提到,欧委会已就欧盟对华光伏反倾销案提出初裁建议案,拟对来自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征收高额临时反倾销税,税率为37%-68%,而欧委会正就上述建议案征求成员国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