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欧盟或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临时性关税

2013年05月07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一光伏行业协会认为,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临时性惩罚关税将会重创整个欧洲光伏产业链,建议决策者通过磋商解决光伏贸易争端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中欧光伏争端未决,欧洲政商界内利益博弈仍在持续。本周,欧盟贸易委员或将提议对中国光伏产品课征临时性惩罚关税,欧洲一家光伏行业协会则力劝决策者寻找磋商解决之策,以保护欧盟光伏业自身利益。

  上周五,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在本周三(5月8日)欧盟各国贸易代表的会议上,欧盟贸易委员卡雷尔·德古特(Karel de Gucht)将提议对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征收惩罚性关税,以保护欧盟的同类产品生产商。这一提议如获采纳,临时性征收措施则有望在6月6日前启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