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统计部门官员回应基尼系数测算问题

2013年02月03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统计局官员撰文称,测算全体居民收入基尼系数时,已对高收入户群体进行平滑校准,未来可能对历史数据进行进一步的校准修订;现有数据反映了中国居民收入差距的变化趋势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宁)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办公室主任王萍萍2月1日发表文章称,国家统计局测算的2003年-2012年全体居民收入基尼系数,具有国际可比性,也反映了中国居民收入差距的变化趋势。

  王萍萍在《关于我国居民收入基尼系数测算的几个问题》一文中称,此次测算主要基于样本充足、调查扎实的城乡住户调查详细分户资料,并尽可能消除了城乡居民收入指标口径不一致和高收入户样本偏差对基尼系数的影响。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2月1日刊发此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