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希望欧盟取消对华高技术出口管制

2013年01月09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克强会见法国财长莫斯科维奇时表示,希望法方继续为高技术对中国出口创造条件;中国城镇化的核心是人的城镇化,关键在提高城镇化质量,并破解城市二元结构,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1月8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会见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时提出,希望法方继续为高技术对中国出口创造条件,并推动欧盟取消对中国高技术出口管制。

  中国政府网当日消息称,双方就世界经济形势、中法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莫斯科维奇此次来访,也是中共领导层换届后法国部长级官员首次访问中国。

  李克强表示,当前发达国家面临突出经济矛盾,新兴市场国家也遭遇诸多难题。大家应走到一起,增强互信,凝聚共识,集聚智慧,共同应对全球经济金融领域的紧迫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