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王岐山:美方应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管制

2012年01月11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王岐山会见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时提出,希望美方在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管制、慎用贸易救济措施、平等对待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等方面取得实质进展
2011年11月21日,四川成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参加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LIU JIN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月10日提出,中方愿与美方一道,进一步深化经贸、投资、金融、基础设施等各领域合作,促进两国经济增长和就业增加。希望美方在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管制、慎用贸易救济措施、平等对待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等方面取得实质进展。

  据新华社消息,国家主席胡锦涛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0日在北京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财政部长盖特纳举行工作会谈。

  王岐山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十分复杂严峻,确保全球经济复苏仍是各国面临的首要任务。中美两国作为二十国集团的重要成员,应与其他成员国一道,同舟共济,确保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洛斯卡沃斯峰会取得成功,推动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