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希望美方松绑对华高技术出口

2012年12月07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克强会见美国前财政部长时说,发展好中美合作伙伴关系,关键在突出和扩大共同面,管控和缩小分歧点;未来中国会越来越开放,扩大内需、激发城镇化潜力乃至发展各项事业,都要在日益开放的条件下来进行和推动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12月5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会见美国前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Henry Paulson)时表示,中美正在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把这种新型大国关系发展好,关键是顺应合作主流,突出和扩大共同面,管控和缩小分歧点,美方应早日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

  “希望你和你的团队按照‘知行合一’的理念,为中美关系作出更多努力和行动。”他对保尔森说。

  新华社12月6日的消息援引李克强的话称,改革开放是中国认准的方向,是国家强盛必由之路,符合人民根本利益。特别是入世以来,中国的企业在国际竞争中不仅站住了脚,而且越战越勇,中国在开放中强身健体,尝到了甜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