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对华卫星出口管制未松 中方表不满

2013年01月06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201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放宽了卫星及相关物项出口管制,但对中国大陆仍保持严控,不仅禁止对其出口、再出口或转移,也不允许在中国大陆发射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美国对中国大陆卫星及相关物项出口管制未有放松,中国商务部1月5日称,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并深感失望与不满。

  据美国白宫当地时间1月3日发布的声明,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签署《201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for Fiscal Year 2013)。该法案放宽卫星及相关物项出口管制,但对中国大陆,朝鲜,及古巴、伊朗、苏丹、叙利亚等支持恐怖主义国家仍保持严控,不仅禁止对其出口、再出口或转移,也不允许在这些国家和地区发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