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沈丹阳:美放松对华出口管制仍无实质举动

2012年05月15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沈丹阳认为,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上,美方就放宽对华出口管制问题作出了三项承诺,释放一定积极信号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 见习记者 林金冰)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5月1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迄今为止,美方在放宽对华出口管制方面,包括促进高技术对华民用出口,仍没有做出实质性举动。

  沈丹阳援引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的比喻称,美方在放宽对华出口管制的问题上,给人的感觉是“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有一段时间甚至‘连楼梯都不响了’。这一段时间,我们好像又听到‘楼梯响了’。”

  “因为在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上,美方就放宽对华出口管制问题作出了三项承诺:一是承诺促进高技术对华民用出口;二是鼓励中国企业申请经验证最终用户;三是出口管制体系改革将会促进对华出口。”沈丹阳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