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周其仁:中国的发展空间取决于推进改革

2012年11月28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入推进汇率机制、税收、资源市场化的改革;改变政府主导城市化的资源配置机制;深化教育、科技和企业制度改革,提高劳动生产率

  【财新网】(记者 杜珂)中国能否抓住下一步经济发展的空间,一是取决于和平的预期,二是取决于在各个领域深入推进改革,三是在微观层面推动创新。

  11月27日下午,在腾讯网“2012年度思享沙龙”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表达了上述观点。

  周其仁提出,和平是最重要的促进经济发展的有利条件。经济发展最重要的是发展不能中断。不能让战争风险搅乱经济发展。中国需要妥善处理民族自豪感和其他国家相处的关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哲宇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