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视频】周其仁:改革是最大的投资(二)

2012年11月23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融资领域未上紧责任链条,行政干预扭曲价格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 周其仁:

  第二个困难,今天和明天的消费要有信息来做决定的。对中国这样一个大国现在来看,最可靠、最实用的办法就是让相对价格发挥作用,今天少吃一口饭,多吃一口,他有一个价,少吃一口酿酒,他也有一个价,酿五年一个价、酿十年另外一个价,就是靠所有价格相对的不同,引导家庭、企业、政府来做消费和投资的决定。

  现在来看这两方面我们的国家体制改革走到今天,还有很多任务没有解决。我们投资的责任体制还没有完全落实,这次十八大降到的,还要继续改,包括要改革政企不分,要向着政企分开的方向改。现在大家关注生活?政企不分在哪个领域最严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