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吴晓灵:依靠市场经济焕发经济发展红利

2012年11月16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顺应民众反腐倡廉和政治改革的诉求,把保障公民权利和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落到实处;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重点是约束公权力

  【财新网】(记者 邢昀 路炳阳)11月16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在“2012财新峰会:中国与世界”上表示,焕发经济发展的红利不是靠政府统制经济,而是靠市场经济。

  吴晓灵在分析2008年以来国际经济金融危机的起源及影响后指出,中国是一个有发展潜力的国家,中国目前正处于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尚未完成的阶段,转变粗放的发展方式就能够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中国有后发的优势和巨大的制度红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