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银美林陆挺:中国经济反弹仍难持续

2012年11月08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中国的复苏既不是“U”型也不是“L”型,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上半年经济增速会有所反弹,但之后可能再次下滑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美银美林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11月8日向记者表示,未来中国的复苏,既不是“U”型也不是“L”型,在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上半年GDP同比增速会有所反弹,但之后又可能下滑。

  陆挺将今年四季度中国GDP增速预期从此前的7.5%上调至7.8%,将今年全年GDP增速预期从7.6%上调至7.7%。他预计,2013年一季度和二季度GDP增速均可达到8.3%,而三季度和四季度则有可能下降到8%,全年GDP增速为8.1%。2014年GDP预计为7.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