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银美林:中国出口没那么糟糕

2011年11月08日 13:05 来源于 财新网
从秋季广交会出口订单来看,中国出口同比增速良性放缓,并非大幅缩水
美银美林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晶)美银美林证券中国经济学家陆挺今日发布报告认为,根据110届秋季广交会出口订单成交金额,中国出口正在逐渐放缓,并非不景气。

  广交会每年春季和秋季各举办一次。广交会官方数据显示,11月4日落幕的110届广交会成交额为379亿美元,为历史第二高。其中,秋季广交会出口订单较2010年同期增长8.8%。陆挺认为,在欧元区不解体情况下,这个增速支持中国经济软着陆。

  陆挺分析称,尽管今年秋季广交会出口订单增速较2010年14.3%的同比增速大幅回落,但是与过去十年平均10%的增速比,8.8%的增速并不是很糟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