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企业利润回升显示经济复苏迹象

2012年10月29日 21:32 来源于 财新网
但去库存化、出口减速以及工资成本上涨是影响企业利润的三大因素

  【财新网】(MarketWatch-Chris Oliver)政府数据显示,中国最大的工业企业9月实现利润增长。这是连续5个月利润下滑后的首次止跌回升。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末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9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4643亿元人民币(约合743.6亿美元),同比增长7.8%。这些数据追踪了年度收入在2000万元以上的公司,自4月后,该项利润首次止跌回升。数据同时显示,私营及集体所有制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5.6%,抵消了国有企业11.8%的利润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