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天天预测 > 正文
天天预测

美银美林:明年人民币将继续升值

2011年11月02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中国正在进行结构性调整,中国经济将不会出现“硬着陆”
2010年9月9日,北京国际金融技术设备展,观众从百元面值的人民币下经过。 南山/CFP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美银美林11月2日“全球宏观经济前景”媒体会上,美银美林新兴亚洲经济部主管Timithy Bond表示,明年人民币仍会处于升值态势,进一步接近公允值,但幅度将会放缓。

  他认为,人民币若要成为储备货币,路途仍然很长。一方面人民币需要再升值更多,而且必须发展至自由兑换才可受到认同。因此,中国政府需有足够心理准备及应对措施。

  他说,由于中国正在进行结构性调整和政策措施的微调,中国经济将不会出现“硬着陆”。今年全年GDP增速将会达到9.2%,明年8.6%。中国的出口可能从12%下降到10%。但如果全球经济陷入衰退,欧债危机恶化,美国经济停滞,则未来两年即2013年出现“硬着陆”危险将有所增加。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