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巴克莱再降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测至7.5%

2012年09月13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明年一季度CPI升至4%以上,这可部分解释为何中国央行在管理流动性和货币宽松上持审慎态度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金冰)继8月下调中国经济增速预测后,巴克莱本周发表报告,将今明两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测,再作下调,从此前的7.9%和8.4%,向下修正至7.5%和7.6%。

  近期,中国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三季度能否见底愈加不确定。此前,已有多家国际金融投资机构密集下调今年中国GDP增速预测,预测值下探至年初中国政府设定的目标7.5%附近。

  巴克莱亚洲首席经济学家黄益平及分析师常健在报告中称,对中国经济的基本看法不变:政府可能出台更多支持性政策措施,以防经济继续下滑;工业去库存持续、外需走软,政策反应平平,均预示下半年中国经济或趋于企稳,而非复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