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巴克莱:中国吸引外资出现结构性变化

2012年08月21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将有更多FDI投向金融、物流、医疗、旅游、文化等服务业领域;中国内地也会鼓励对劳动密集型产业的投资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金冰)针对日前公布的中国外商投资数据,巴克莱认为,中国政府现在更关注外国直接投资(FDI)的质量,及其在推进经济结构转型方面所发挥的作用,预计将有更多FDI投向金融、物流、医疗等服务业领域。

  今年前七月,中国实际利用外资666.7亿美元,同比下降3.6%。其中,7月FDI同比下降8.7%,降幅连续两月扩大。去年11月以来,中国FDI始终处于负增长或零增长区间。

  巴克莱亚洲首席经济学家黄益平及分析师常健发布研究报告称,FDI增速放缓部分反映投资者情绪低迷,但更令人担忧的是中国面临的国内外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