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工信部:工业增速缓中趋稳但基础仍较脆弱

2012年09月06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业经济运行总体上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放缓趋势,并呈现出明显的调整特征

  据新华社9月5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5日发布报告称,目前,工业增速已呈现出一些缓中趋稳的迹象,但基础还比较脆弱,一些不确定性因素还会带来新的冲击,对此不能掉以轻心。

  今年以来,国际经济环境复杂多变,我国经济也出现一些新情况新变化。工业经济运行总体上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放缓趋势,并呈现出明显的调整特征。

  受市场环境趋紧影响,经济运行下行压力加大,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加重。据国家统计局统计,1-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3%,增速同比回落4个百分点;其中轻、重工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0.8%和9.9%,增速同比分别回落2.3个和4.6个百分点。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宋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