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工信部:中国汽车发展进入重要转型期

2012年09月03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1日表示,我国汽车产业对外技术依存度较高,自主品牌竞争力还不强

  据新华社9月1日消息,我国连续3年成为世界第一汽车生产大国和第一大汽车市场,但是大而不强。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1日在此间表示,我国汽车产业对外技术依存度较高,自主品牌竞争力还不强。随着我国汽车发展进入重要转型期,亟待实现由量到质的转变。

  苏波在天津举行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说,过去10年我国汽车产销年均递增超过20%。汽车产品结构趋于合理,基本满足了国内高速增长的消费需求。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在关键技术领域取得重要进展。与此同时,汽车产业集中度也有所提高。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宋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