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余永定:转型之痛应由社会各阶层共同承担

2012年08月30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只有调整富人既得利益,才能使普通百姓愿意承受经济增速下滑可能导致的收入下降、失业等“牺牲”

  【财新网】(记者 王莉)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余永定认为,应由穷人和富人共同承担经济增速下滑、经济转型中的阵痛。只有调整富人的既得利益,才能使普通百姓愿意承受经济转型可能导致的收入下降、失业等“牺牲”。由此才能促进经济结构调整。

  8月29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韩国东北亚研究基金会共同举办的论坛上,余永定发表上述观点。该论坛的主要议题是:中等收入陷阱、人口老龄化挑战与韩国经验。

  余永定称,中国传统靠投资和出口拉动型经济增长方式难以为继,必须改变。应该容忍目前经济增速下降,不可因为增速回落,就出台刺激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