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龙永图:中国经济转型核心是增长目标的转变

2012年05月28日 15:14 来源于 财新网
应从以经济增长为主要目的转向以人的发展为主要目的,建立适应经济转型的价值观是实现经济转型核心之核心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鑫)前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表示,中国经济转型最核心的问题应是经济增长目标的转变,即怎样从以经济增长为主要目的转向以人的发展为主要目的。

  5月26日,龙永图在“上海论坛2012”上表示,中国经济转型归纳起来有以下几方面:经济增长从更多注重数量到更多注重质量的转变;经济结构从以制造业为主向以制造业、服务业和现代农业共同发展的方向转变;经济增长的动力从过去主要依靠投资和出口到依靠投资、出口和内需,且以内需为主导的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