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物流业“逆势增资”促进经济转型

2012年08月24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1至7月物流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1.9万亿元,同比增长15.2%

  新华社长沙8月24日报道,24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长沙组织全国500多名来自大中型物流企业的负责人共谋发展。与会人员认为,虽然处于调整周期的经济形势对物流业构成巨大压力,但围绕国家标准和市场新需求追加的基础投入却呈现逆势增长态势,这对我国未来经济转型、走质量型发展之路具有深远意义。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统计显示,受宏观经济增速趋缓以及季节因素影响,今年1至7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98.3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8%,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3.8%。今年上半年,重点物流企业主营业务成本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5%,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扣除港口企业后仅为3.6%。但与之相对应的,却是今年1至7月物流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1.9万亿元,同比增长15.2%。

请付费阅读

1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