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凯投:就业形势佐证中国无需大规模经济刺激

2012年07月22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凯投宏观认为,中国就业市场尚属健康。市场数据显示,二季度用人需求比上季度有所减少,求职人数有所增长
2011年2月10日,在浙江省人才市场举办的招聘会上,应聘者在招聘会现场看招聘信息。 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晓蒙)尽管过去几个季度中国经济增速持续下滑,但目前看来就业市场仍属健康,这证明大规模的刺激政策将是个错误。国际经济研究机构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新近发出的报告这样分析。

  二季度中国GDP增长率由上季的8.1%下降到7.6%,处于三年来的低谷。凯投宏观称,相比之下,劳动力市场几乎没有表现出紧张迹象,二季度农民工工资同比上涨13%,地方人力资源部门发布的就业需求数量超过求职数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