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7.6%是真是假 GDP数据真实性引来市场争论

2012年07月18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怀疑者举出发电量等指标与GDP增速的偏离为证据;信任者称,没有任何其他机构可以比官方统计部门得到更广泛、全面、有说服力的数据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白冰 唐澍)二季度中国GDP增长7.6%,国内外对此的大量评论,最初是数据是高还是低,现在则已转向是真还是假。中国统计数据可靠性、可用性及真实性再度引发市场讨论。

  国际经济研究机构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在6月底发表的一份报告中提出,他们自2008年起创建了自己的中国指数(China Activity Proxy,CAP)。该公司经济学家马克·威廉姆斯(Mark Williams)表示,一直以来,CAP指数与官方数据基本接近,但自今年一季度开始出现了偏离。凯投宏观因此对中国官方数据表示质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7.6%是真是假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