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金调低全年GDP增长预测至8%以下

2012年06月19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彭文生认为,由于潜在增长率放缓和房地产去泡沫化对需求刺激政策的制约,虽然经济增长可望于二季度见底,但长周期反弹幅度不大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白冰)中金公司6月18日发出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当前经济增长动能比预期要弱,虽然政策加大逆周期操作使得经济增长可望于二季度见底,但长周期反弹空间不大。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在报告中称,“受政策扶持,经济增长于二季度见底的可能性很大。但是,由于潜在增长率放缓和房地产去泡沫化对需求刺激政策的制约,反弹幅度不大。”他将2012年中国GDP预期增速由8.1%下调为7.8%;通胀预期由3.3%下调至2.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