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天天预测 > 正文
天天预测

中金:十年内中国将成世界第二大消费市场

2012年05月07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金估算,2010至2020年中国的消费市场总额年均增长13%,“中国消费”时代的来临将深刻影响世界与中国经济格局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金冰)中金公司的最新经济研究报告预计,在总体经济增速显著下降的背景下,消费增长提速将使中国在2020年坐拥世界第二的消费市场,世界第一的社会零售总额。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预测,2020年中国居民总消费将达7.0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4.14万亿元),跃居全球第二;届时美国和日本的预测值分别为15.4万亿美元、3.9万亿美元。

  根据中金公司估算,2010至2020年,中国的消费市场总额年均增长13%。2020年中国居民消费率(居民消费占GDP的比重)将较2010年上升6个百分点,按现价计算的消费额度达45万亿元;政府消费率则上升3个百分点,消费额度为19万亿元。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