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渣打:以汽柴油需求跟踪中国经济活动

2012年07月18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渣打银行的研究认为,鉴于中国经济放缓时发电量与经济增长间呈现的背离趋势,汽油/柴油产量加上净进口量或可作为经济活动的合理衡量指标
2011年4月7日,海南海口一家加油站,油价上涨后的油价牌。 张茂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白冰)“曾经长期被作为中国工业生产近似指标的发电量,可能存在一些问题。”渣打银行大中华区研究部主管王志浩在其最新报告中这样说。其研究团队在评估不同数据后提出,用汽油及柴油需求作为跟踪中国经济活动的替代指标。

  王志浩等人的研究发现,今年4-5月中国发电量已呈下降趋势,但工业产出同比增长仍然维持在10%的水平。“而几个星期以前,一家我们有业务接触的国内主要电力公司称,国家的电力数据已经不再与他们的实际数据相符。”

用电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7.6%是真是假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