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多数机构相信下半年中国经济反弹

2012年07月13日 21:39 来源于 财新网
有经济学家认为,中国稳增长政策力度加大,短周期见底在即,但难改长周期放缓的趋势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金冰)上半年中国经济数据本周亮相完毕,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6%,符合市场预期。有金融、研究机构认为,从环比增速数据看,经济增速已在二季度出现改善,对经济增速加速下滑的担忧可以得到缓解。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在稳增长政策加大力度的背景下,下半年经济反弹可期。

  中金公司:长周期放缓趋势难改

  中国稳增长政策力度加大,短周期见底在即,但难改长周期放缓的趋势。特别是货币政策逆周期操作面临着房地产市场这个不确定因素,如果房地产市场出现明显回升,货币放松难以为继,以致刺激效果受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