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温家宝:今后就业形势将更复杂严峻

2012年07月17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温家宝指出,要探索建立经济政策对就业影响的评价机制,把就业完成情况纳入政府综合考核体系
2007年3月9日,清华大学举行招聘会。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金冰)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7月17日的全国就业创业工作表彰大会时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就业形势将更加复杂、更加严峻,促进劳动者充分就业的任务十分繁重,必须作出更大的努力。

  温家宝就此提出五点要求,包括继续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增强经济发展对就业的拉动作用、着力解决好重点群体就业问题、积极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从而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大力兴办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等。

  温家宝指出,在制定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调整产业结构和产业布局时,要优先考虑扩大就业规模、改善就业结构、创造良好就业环境的需要,探索建立经济政策对就业影响的评价机制,把就业完成情况纳入政府综合考核体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