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预计中国基础设施投资将明显反弹

2012年05月25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所有已经宣布的政策中,短期内对经济增长最为有效的是增加政府基础设施投资。GDP增长回升的势头将在三、四季度走强
2010年8月4日,工人正在京沪高铁济南段铺设铁轨。 尔东/CFP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瑞银预计,中国基础设施投资将会在未来几个月有更明显的反弹,财政支出增加和中长期银行贷款增长将对此提供支持。

  瑞银5月24日发布《中国经济周报》认为,在所有已经宣布的政策中,短期内对经济增长最为有效的是增加政府基础设施投资。

  而对于其他措施,虽然某些产品补贴应该会推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但其宏观经济方面的影响仍然有限;减税和其他支持私营经济增长的政策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取得成效;流动性注入,即便降息,本身不太可能解决企业部门信贷和投资需求的疲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