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亚太经社会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8.6%

2012年05月10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亚太地区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增长率将由2011年的7.0%降低到6.5%,通胀率将由6.1%下降至4.8%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对亚太经济体而言,2012年仍将面对欧债危机、油价高企、流动性过剩和资本流动等诸多风险。”5月10日,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下称亚太经社会)宏观经济政策和发展司高级顾问Amitava Mukherjee在京表示。

  在当日发布的《2012年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和社会概览》预测,亚太地区在2012年的经济增长率将有所放缓,与此同时,通胀压力也会有所减弱。按其预测,2012年亚太地区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增长率将由2011年的7.0%降低到6.5%,通胀率将由6.1%下降至4.8%。而中国增长率仍将达到8.6%,印度增长率料也将达到7.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经济减速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