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国土部部长:正为大规模清理小产权房做准备

2012年03月12日 11:12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今年主要是调查研究清理试点和严格执法检查,防范遏制小产权房现象继续蔓延
2010年8月10日,海南海口椰海大道一处拆后的小产权房。 林高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3月11日表示,今年国土部清理小产权房的工作,主要是调查研究清理试点和严格执法检查,防范、遏制小产权房现象继续蔓延。这项工作将“为大规模地清理小产权房做好准备。”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徐绍史是在列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时作上述表示的。对于清理的原则,徐绍史称,“这项工作我们会严格地保护农民的正当权益,同时依法依规行政,为大规模地清理小产权房做好准备。”

  他坦言,中国小产权房现象由来已久,主要分布在城乡接合部、城中村、旅游景区、休闲度假区,情况比较复杂。

  对“18亿亩红线”问题, 徐绍史回应称,去年补充耕地450万亩,建成高标准基本农田6000万亩,对于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很有信心,同时采取措施,在“十二五”期间建成4亿亩高标准基本农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