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陆启洲:央企“走出去”要吸取缅甸密松水电站停建教训

2012年03月10日 16:54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中电投总经理陆启洲表示,作为央企还不习惯与非政府组织、国外当地居民打交道,希望密松水电站在确保安全和满足当地人民需要的情况下适时开工

  【财新网】(记者 蒲俊)缅甸政府叫停密松水电站项目已近半年,项目投资方、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下称中电投)总经理陆启洲3月10日表示,曾多次到缅甸进行协商,希望密松水电站在确保安全和满足当地人民需要的情况下适时开工。  

  “我们是在两国政府的电力合作协议框架下进行了这个项目,而且履行了所有发电手续,做了所有从法律层面能做的事情,为什么还会产生这种现象?”陆启洲认为,作为央企,还不习惯和非政府组织打交道,不习惯和当地人打交道,这是在“走出去”当中需要吸取的教训。  

  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张国宝表示,密松水电站的建设是应缅甸政府的邀请,对缅甸经济发展和百姓生活非常有好处。“现在由于一些人有意见,他们停下来了,我们当然也尊重缅甸政府的决定,可以在这个问题上进一步进行探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