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袁贵仁:教育部门参与泄题作弊者一律法办

2012年03月08日 09:08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泄题作弊形成了产业链条
3月7日,北京,记者“围堵”教育部长袁贵仁,追问考研泄题事件结果。 Zhou Wong/CFP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全国硕士研究生英语考试泄题”案件引发舆论关注,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表态称,要严惩涉案人员,“谁碰了这个题,不管是命题人还是教育部门的人,都要负法律责任”。他表示案件侦破已有较大进展,但目前涉案人员情况暂不能公布。

  2012年3月7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参加了全国政协教育界别联组会议上,针对全国政协委员葛剑雄的提问,袁贵仁做出上述回应。

  袁贵仁介绍,在2012年1月7日研究生考试前一天,教育部门监控到网上出现泄题事件,在通知公安部门删除同时上报中央,尽量缩小影响。按照要求,公安部门负责侦查,教育部门负责核对。

  他表态称,考试作弊败坏了社会风气,是不能原谅的。多年来,在中央要求下,各级教育部门包括其他部门,都在这件事情上下了大力气。财政部花了几亿元专款,在全国建设标准化考场,安装电子监控设备,每个试卷存放点都有监控。考试法的立法也在抓紧进行之中。“今年150多万人参加考试,当场抓到考试作弊的5000人,说明大家对考试作弊是深恶痛绝的”。

相关新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