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胡春华:内蒙古2020年彻底消除贫困人口

2012年03月07日 15:36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还表示,对于损害牧民利益的行为,发现一起纠正一起
3月6日下午,内蒙古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答记者问。 任晨鸣/中新社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3月6日表示,自治区制定出高于国家标准的扶贫标准,力争到2015年使150万人摆脱贫困,到2020年彻底消除贫困人口。对于损害牧民利益的行为,胡春华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

  3月6日下午,内蒙古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据新华网中国网报道,其间胡春华介绍,内蒙古自治区确定农民扶贫标准为人均纯收入2600元,牧民为3100元。

  这一标准相当于人均日消费1.25美元的国际贫困标准,比2011年11月确定的中国国家扶贫标准(农民人均纯收入2300元 )高出300元。

  对此,胡春华表示,内蒙古的扶贫标准确实高于全国的平均标准。制定这样一个标准,“我们既参考了国际通行的一些标准,更主要的是从内蒙古地处高寒、生活费用比较高的实际出发来制定。”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