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黄金储备不可能成为外汇储备主要渠道

2010年03月09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易纲称过去几年中国黄金储备在稳步上升,但难以成为外汇储备的主要渠道
【财新网】(记者 刘卫 9日发自北京)3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表示,最近几年中国央行在稳步增持黄金,但这不可能成为外汇储备的主要渠道。

  易纲称在过去几年中国央行以一个比较合理的价格,增持了400多吨黄金。中国的黄金储备已经从2003年的 600吨增加到了2009年底的1054吨。目前中国的黄金储备在世界上排名第五。

  易纲表示,中国是全球产金第一大国,一年黄金的产量300多吨,中国也是全世界黄金消费的第二大国,仅次于印度,中国一年消费400多吨的黄金。现在中国民间积累的黄金大大超过3000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