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管局否认外汇储备“不可解释”

2010年01月20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了应考虑外贸和外商直接投资因素,还应包括服务贸易、个人、外债、证券投资项下的资金跨境流动情况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1月19日通过其官方网站表示,在分析外汇储备余额增加时,除考虑外贸和外商直接投资因素外,还应充分考虑服务贸易、个人、外债、证券投资项下的资金跨境流动情况,以及外汇储备本身的投资收益、货币折算等因素,“绝不能仅作简单的扣除之后就宣称‘无法解释’,甚至贴上‘热钱’的标签。”

  按中国人民银行1月15日公布的数据,到2009年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为23992亿美元,同比增长23.28%。当年外汇储备增加4531亿美元,同比多增353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