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易纲称不应将中国买卖美国国债政治化

2010年03月09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外管局局长易纲说,中国买进和卖出美国国债是市场投资行为,中国是负责任的投资者;黄金成不了外汇储备投资主渠道;重申要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财新网】(记者 汪苏 9日发自北京)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9日表示,中国买进和卖出美国国债是市场投资行为,他不希望将这件事政治化。

  易纲是在3月9日上午就“外汇管理和外汇储备”接受中外媒体的集体采访时作出上述表态的。

  去年年底短期美国国债大量到期,中国选择兑现收益,而非继续滚动持有,因此出现持有美国国债量较多下降,引发市场猜疑。

  对此易纲表示,美国国债市场是全球最大的国债市场。中国外汇储备的规模比较大,可以想象,美国国债市场对中国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市场。买进和卖出美国国债,是中国投资团队几乎每天都要做的事情,是完全正常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