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专项债可作项目资本金 PPP包括在内吗?

2019年06月20日 18:40
T中
项目公司的资金来源往往是各种基金层层嵌套,PPP项目并非文件要求的政府直接投资实体项目,财政部将推信息公开平台,专项债做资本金项目将全部公开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近期中办、国办发文允许专项债券作为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资本金,在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业界引发乐观反应,一些咨询机构认为此举有助于解决PPP发展中项目资本金不足的问题,甚至有人称符合条件的无外乎PPP项目。真的如此吗?

  “(专项债作资本金)跟PPP没有关系。”接近财政部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PPP项目需要成立SPV(特殊目的公司),其资本金来源往往是各种基金层层嵌套,政府需要从财政资金中安排的股权投资、运营补贴、配套投入,都不符合专项债作资本金支持的范围。“PPP项目与文件要求的政府直接投资的实体项目,并不是一回事。”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