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PPP项目信息系统将于4月上线

文|财新 程思炜
2024年03月13日 18:02
国家发改委将对PPP项目填报内容是否符合新机制相关要求抽查复核,如发现特许经营方案、特许经营协议等不符合要求,将把该项目列入异常项目名单并公开,通知有关省级发改委清理整改
北京,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新机制实施近半年后,国家发改委将于4月上线新的PPP项目信息系统,方便加强项目信息管理、监测分析和公众监督。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近日发改委印发通知提出推动建立全国PPP项目信息系统(下称“信息系统”),将依托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https://new.tzxm.gov.cn/)建立,预计于2024年4月正式上线。

  PPP项目信息系统的填报范围主要是适用PPP新机制的项目,不包含2023年2月审计部门清理核查前已开展的存量项目,这也符合本轮PPP项目整改新老划断、分类处置的原则。国家发改委称,2023年2月PPP项目清理核查前未完成招标采购程序的项目,以及后续新实施的PPP项目,均需在信息系统内填报信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