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证监会CEO:内地企业须关注国际披露标准

文|财新 王力为
2023年03月31日 21:53
港版ISSB披露咨询文件即将发布,要求上市公司必须披露碳排放的信息范围一、范围二。过渡期后,还要披露范围三信息
香港证监会CEO梁凤仪出席3月30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ESG投资如何行稳致远”分论坛。图:海南日报

  【财新网】香港证监会CEO梁凤仪透露,香港基于ISSB标准的咨询文件将于数周后发布,在港上市公司近八成市值来自内地公司。

  梁凤仪是在3月30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ESG投资如何行稳致远”分论坛上做出上述表述的。她于今年1月接替欧达礼(Ashley Alder),出任香港证监会第三任行政总裁。

  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在博鳌论坛期间表示,国际可持续准则理事会(ISSB)推出的国际可持续披露准则的正式版本大概在今年6月推出。“准则推出后,有些国家和地区可能就会开始执行这些准则的要求。”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